close

<兄弟茶>

DSC_1011-縮小.jpg 

(包裝還算精美柳~)

 

 

PO媽因為有弄網拍的關係

所以在住家附近找了一個小小的地方當倉庫兼辦公室

順便幫PO爸處理一些非本業的訂單

左鄰右舍也都是公司 前面路口有警局

偶爾也有巡邏車或巡邏機車經過

倒也算是安全寧靜的所在

 

今天早上

PO媽原本聽到隔壁公司好像在討論事情 說話 

(隔音很差因為是木板牆)

沒多久 一個輕熟男

從外面來敲PO媽辦公室的門

因為PO媽的是玻璃門

所以輕熟男一看有人在也就順勢進來

 

入門後

輕熟男有禮貌的說了一堆有關景氣不好ㄚ哩ㄚ雜的話

我當是推銷員也沒注意聽 

後來他就說 他有茶農自產茶想要賣我

原本PO媽 正想拒絕

這時好巧不巧  輕熟男就補一句

買了茶以後他會留下聯絡方式

以後要有任何問題  任何事   可以打給他

他也許可以幫上忙

包括有人找麻煩都可以處理

還說前面公司都已經有買了    

 一年他也就推銷這一次

 

當場PO媽腦中閃過一念   

這是不是曾經聽過的兄弟茶ㄚ?

再仔細打量輕熟男

還真有幾分兄弟的愧口(台語)

 

那就捧場買一包吧

輕熟男又面有困惑的說

他一年就推銷一次而已ㄟ

已經賣到沒剩幾包了  

前面公司還有人一次買10包勒  要買很多也沒有囉 

 

意思是怎樣啦?

他語氣是有禮貌  態度很溫和沒錯

可...可是    唉~ 算了  '一年一次'   

PO媽是俗辣  不想惹麻煩

最後買了2包 

不過也有跟輕熟男報告說

基本上 公司老闆是不喝茶的

輕熟男是有喔一聲

反正他錢到手了 也就不再刁難我這一介平民了

 

吼~遇到這種事 算不算倒楣ㄚ?

長這麼大 不知道是以前真的是溫室型上班的生態

跟現在有差很大 還是怎樣

我只是一個小倉庫兼辦公室

又不是什麼黃金店面

還是真的經濟不好 真的有爛成這樣嗎?

大家不是說燕子已經來了? 是飛在哪兒呀?

 

連這樣的純辦公有警察巡邏的街道也要受兄弟來保護喔!

 2包共花我800元

算起來是不多 至少沒有被當凱子狠削

ㄚ也只能當作花錢消災 不然還能如何?

總不能叫他記得要開三聯式發票順便公司可以報帳吧!

 

買完後 去問了隔壁公司的老闆

再次確認就是所謂的兄弟茶沒錯

他也買了2包 

不過因為他有事要處理

所以他買完後

就順便把公司鐵門先拉下來了 

等忙完才又拉開

我想他是不想再被這類雜事耽誤到正事吧 

也很絕啦

 

PO爸中午來找PO媽時

跟PO媽說自己1人雖然不是很正式上班

還是要小心

以後玻璃門還是上鎖一下

但 這種人來敲門  還不是得開

難不成我可以好膽當面 當場把鐵門下拉?

這不是自找麻煩嗎?

 

只能想大家都要餬口

兄弟也許受金融海嘯波汲比我們正常人更嚴重也不一定

誰叫我們不是廟口ㄟ

不是GETA大ㄟ的細漢

只是老百姓 

 

大家都是要養家要生活

只能期盼景氣快快恢復 大家都有事做有飯吃

這樣應該比較能井水不犯河水吧~~

 

諷刺的是 下午3-4點左右

附近警局的巡邏車

還閃著它美麗的紅藍燈

緩緩由門前經過柳

 

後記:

後來1包拿回去給體恤點子王的公公

另1包婆婆說放公司

下次有兄弟再兜售

就可以拿給他看 說上次買的還沒喝完

這次先不買

有點類似要公告兄弟說

我有繳過錢囉 的意思啦

也是個方法喔

 

 

我想 把這兄弟茶事件 歸在 增廣見聞 內

應該比放在買買買  or  好物互相報 之類的更適合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