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剛剛看完索菲亞的部落格
索菲亞是一個看得到阿飄的女生 
他在部落格裡面有詳述他從靈媒到非靈媒的心路歷程

在他的靈媒之路中 我也得到了好多新的觀念
他的部落格非常的生動好笑 我都好羨慕這種文筆好的人喔
另外他提倡不要拜拜&燒金紙 真讚

以前我也只會媽媽拜 我就跟著拜 其實我也不知道在拜啥
後來北上後 媽媽開始也慢慢不太拜拜了 所以我們也就不太拜拜

到了嫁到婆家後 才又另開眼界
我發現 我的婆家好愛拜 三不五時就要拜 搞得我一天到晚都納悶 到底現在又在拜甚麼
除了大家知道的 初一十五還有一大堆我搞不懂的名目: 作忌 祖先生日 重陽等等 吼~~ 一大堆反正我也念不出來啦

人有地緣之親 也會物以類聚

 我才發現婆家附近的人也很會拜

每每到拜拜時 就會看到挨家挨戶的燒金桶擺在路兩旁
有時走在巷弄間 還會一時時空錯亂覺得走在古埃及的路上

兩旁都有火 照亮你的路

索菲亞有說 "精靈的食物是灰燼"
索菲亞是伊斯蘭教徒

在伊斯蘭裡面精靈就是我們說的阿飄
原來燒金桶的附近 都盤據一些精靈ㄟ 想想還有點那個勒

我忽然想到~~ 就是  如果把飄飄們看成是野狗 
而我們有時也會拿食物餵野狗 好像飄就相對的不可怕了厚

但是野狗好像不要常常固定餵食比較好 不然他們知道有東西吃
常常來巡看看或盤踞著不走 也蠻可怕的

所以不要拜拜&燒金紙這事 對於我們這種丈二頭腦搞不清的人來說
除了省事 不必麻煩外  還可兼具環保功能喔

PS.索菲亞的部落格底加 http://tw.myblog.yahoo.com/animus_2/archive?l=d&yy=2009&mm=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