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的週末2天

才在開心婆婆上道有事

不需要我們慶祝陪伴過節

小Polly倒是給了我慶祝小插曲

 

星期六睡醒 小Polly沒來由的發燒

PO媽開始掙扎去小診所或是大醫院

平常PO媽都會帶去大醫院看

通常是國泰的仁愛路總院

沒別的理由 只是單純覺得大醫院病例多

容易快速判別症狀 再加上目標大而明顯

小兒科醫生通常會比較小心翼翼 避免糾紛

他們醫生口碑也是要顧一下的啦~~

 

可是吶~ 大醫院也因為人多

常常去一趟就得花掉一個上午

那天正好PO媽聽了鄰居推薦

推薦人還說 如果小診所生意太好

其實要小心 表示有效好得快

但也顯示也許用藥重

所以要去剛好生意很OK的診所

恩~ 乍聽之下 頗有道理

PO媽決定帶去家裡附近   推薦人所推薦的小診所

 

這診所座落在市場間

生意是OK 一直陸續有病人來看診

可是就是一整個舊

不需等太久  就輪到小Polly

醫生人還不錯 算是仔細和藹

哈~沒想到

回家吃藥後 精彩的就登場了......

 

小Polly先是開始情緒躁動

亂發脾氣  大概藥粉內有退燒藥

開始流汗 但相對的 也開始昏昏沉沉

醒來後 小Polly因為也沒真的睡好

脾氣還是很糟 又說不出是不是不舒服

整個人呈現超級不爽狀 甚至不想吃飯 (一整天都尚未進食)

最後PO媽沒辦法

只有讓麥當勞薯條配飯 來誘使小Polly吃飯

麥當勞這時可真是小小人的好朋友 媽咪的好幫手柳~

這一番情緒躁動劇 一直上演到晚間8點多才落幕

當下  PO媽決定立即停藥 反正小小人也沒持續發燒了

--------------------------------

隔天 周日早上

小Polly又有一點夯夯的

PO媽害怕小小人又再有發燒

當下掛號早上的國泰小兒科

還好總院有假日小兒科門診

也還好後來小Polly也沒真的發燒

拿了藥 母女2人也就打道回府

ㄟ~ 吃了國泰的藥  小Polly整個一如往常

前一天的情緒劇完全沒發生 好得很!

 

我不知道是小Polly體質特殊 還是如何

最少 在藥方面 國泰是一袋一種藥一品名

很清楚 包裝完整

私人診所全部混合包成一小份一小份

最後才給一張總藥單

弄得我也搞不清楚哪一顆藥是哪一種品名

還分白包 紅包 和 綠包哩

 

兩邊醫生都很和藹啦

可是國泰的小兒科醫生大體來說

用藥都會很小心斟酌

比如要用到抗生素的話

大多時候也會告知是第幾線的抗生素 & 為何要使用

讓PO媽很放心

當然 要說醫生怕糾紛 所以先行告知也好

可是至少我可以知道到底我小孩為何要吃這些藥吧!

 

也許小診所是比較快不用等 效果快速 好得快

相對的是不是也會用藥過量  我真的不得而知

我是龜毛媽  這層顧慮還是會縈繞心頭

可是每次小Polly也確實吃小診所的藥就會有異狀

雖然都不是大問題 還是會怕

 

大醫院人多要等很久

小孩吃了藥 狀況慢慢改善 不是立即見效

要跑很多次 很麻煩沒錯 

看著她小小身軀 接受以毒攻毒的治療法

PO媽總是希望可以把傷害降至最低 畢竟藥也是毒

 

當醫生的很辛苦 每天都得跟各種病毒細菌相處

小兒科更是麻煩 小孩本身就難掌控狀況多

何況還是破病中的小小人 

我不敢說誰有醫德誰沒醫德

我只能說態度不同 PO媽的安心程度真的也不同

 

總歸一句 不生病

這些擔憂就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囉~~

只是人吃五穀雜糧 總是難免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