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的晚上

因為要請PO爸嫁於對岸的表妹G吃飯

選了一家 "三十三間堂" 的日本料理店

婆婆雖然是G表妹的姑姑

另一方面婆婆還是G的乾媽

 

PO爸想婆婆對日本料理也頗有興趣

不如順便請婆婆一起去

就叫PO媽打通電話去給婆婆

 

對話如下:

PO媽問: 媽(婆婆),你晚上有沒有空?

婆婆答: 沒事,怎麼了?

PO媽: 想請您跟我們一起去吃日本料理,請G去吃飯, 好不好?

婆婆: 不用啦!你們去就好, 我中午有些麵沒吃完, 想說晚上來當晚餐...

PO媽: 不要啦!您跟我們一起去比較好玩啦~ 何況G過幾天就要回大陸啦

         下次就又不知何時回來阿  一起去吧..

婆婆: 真的不用啦! 你們去就好~

(婆婆開始顧左右而言他...)

 

哈~有趣的來了

結果PO爸正好從房間走出來 順手接了電話

PO爸只說要吃飯 地點在哪

母子二人說不到三分鐘 婆婆就答應出席了

 

欸! 現在是怎樣

不過是吃一頓飯  PO媽開口約跟PO爸開口約 不是一樣嗎?

有必要搞得這麼怪?

是怕媳婦請的是鴻門宴喔!

還是在端架子?

 

其實婆婆平常並不是個難相處的長輩

我們婆媳之間也算得上和諧

我想對話上也是很家常

應該沒冒犯阿!

難道一起吃頓飯還需要擬新聞稿?

還是要發邀請函?

 

婆婆的心態 不是我這種心思巨大的人 可以揣測的出來的

不過當下我承認 我有 再度驗證 媳婦果真不是自己人 的感受

 

不就是吃頓飯嗎?要搞這麼複雜喔

婆婆 既然連吃飯都這麼講究心機

那真的死腦筋如我可真的應付不來

以後要我去再開口邀請你一起

大概不會太容易囉  (鏘~表情耍狠~斜眼瞄)

 

我沒有很受傷 只是覺得真是夠了

這種小事.....

唉~~~

媳婦果真不是自己人

那真的也別怪我無法當你是自己的媽囉

不過 也許我婆婆也不要我當她是我自己的媽吧

是我自己太貼金也不一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