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號 星期一 傍晚

PO媽去接小Polly放學時

車上  小Polly跟PO媽說喉嚨&鼻子痛

原想 星期三就要端午節了

先觀察 若15號放學還是不舒服就去看醫生吧

 

回到家 小Polly一如往常

咭咭喳喳說個不停

吃飯時也還算正常

只是中間有些停頓 看起來無聊

後來還有趴下來休息

這時PO媽有覺得怪怪的

不過還沒特別去關切 

最後剩下幾口小Polly撒嬌要PO媽餵飯

 

吃完晚餐

PO媽不知哪來的神來一筆

摸了一下小Polly的額頭

喔~有燙  再量一下耳溫

確認是發燒後 廢話不多說

當時晚上7點多

還來得及先網路掛號後

就飛奔國泰台北總院.......

 

因為我們網路掛號 時間晩

這天的小兒科夜間門診又只有一診

等到了快10點才輪到我們

小Polly都快睡著了

所以看醫生時反常的哭鬧了一下

醫生一看喉嚨  

夭壽! 腸病毒中招

喉嚨深處有小白點出現

(有點像平常嘴巴內腔被咬破時那樣)

PO媽也才知道原來腸病毒的徵兆之一是長這樣

 

醫生說大概會燒個2-3天

開了退燒塞劑 + 陣痛消炎去熱藥水

約了複診時間就回家了

回家前

PO媽又多問了護士一些照護事項

護士說 像大人喉痛一樣 若吞嚥不舒服

就多喝流質或冰涼的吧

小孩愛的不外乎就是布丁 冰淇淋等

這時不太需要顧及營養了 反正這些東西也有熱量

能吃比較重要

 

回家時 小Polly整個精神活動力都還好

也許是剛開始吧

不過PO媽眞希望就持續這種活力

就算請假在家 有活力表示有抗力

我也比較放心

 

剛剛藥效退後 又燒

塞藥劑後 現在發文時小Polly有流汗暫時又退燒了

期間 小Polly縱使喉嚨不舒服

有起來要2次水喝 (PO媽給微冰的水)

還不錯 還會勉強自己喝水

 

今個半夜

PO媽爬了一下有關腸病毒的文

才知道

發病後面這兩天要特別注意一下

看看有無其他發燒外的徵兆

PO媽是打算 寧可被醫生趕回家

只要我覺得小Polly怪

我就要去找醫生比較保險

小孩是寶貝 我又不專業

被說大驚小怪  我很皮不介意

反正

確保小Polly健康才是我的首件重要事

 

不過國泰還不錯

星期三端午節

早晚小兒科門診還是有開

讓我安心不少

 

最好小Polly發揮她惡魔的功力

把病毒一舉打倒 病程縮短 恢復快

大家都可早一點鬆一口氣

 

番外話:

由醫院回家路上  PO媽得知

原來小Polly班上有同學在同樣14號早上

已經因為到校後喉嚨痛  先請假去看醫生了

然後 很剛好

那個同學正好坐在小Polly隔壁

我猜 應該是這樣中招的~

 

整個晚上 大概因為是緊張

PO媽居然整晚只熟睡1個鐘頭

精神依然還好 只有微微昏

這就是媽吧 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