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算Polly從6月29日去幼稚園到今天已滿月囉,
原本Po媽只有單純的想法-- 天氣熱 又缺玩伴 不如去幼稚園玩耍
其實會想到底自己把小小人送去學校對不對?
晚些時候去 好像也無可厚非
要不要開始上小班  似乎在這時又顯得不那麼重要
但話說在家時  小小人想獨立有自己的意見  凡事都想自己來
Po媽怕小小人受傷 又是這不準那擔憂的 
24 小時的相處 好像爭執就變多
這時     去幼稚園   似乎是一個讓各自冷靜的解決方式之一  
就這麼小小人開始了上學的生涯

還好Polly還算是賞臉哭2天就沒事了
最近更是不用Po媽帶去教室門口 
只在園內換鞋區換好室內鞋
Po媽就可以輕鬆說再見
不必再上演十八相送的戲碼了

說真的 在小Polly後面
 看著小小身軀背著大大書包時
總會有一種莫名的好笑

送完Polly上學後 我回到安靜的家中
會有一種終於有自己的空間的開心 
相對的   心中也會浮起一種寂寞的感覺 
那種寂寞不強    可是很像水珠滴在衛生紙上
如毛細現象般的滲透在情緒裡面
我把這種情緒歸類為長期陪伴症候群

其實Polly是Po媽的第一個小孩 
也可以說Po媽從出生到當媽 第一次接觸這種小小人
因為是新手媽 所以我跟Polly算是生命共同體
從餵母奶到睡覺 我們幾乎是24小時在一起
人家說有媽陪伴的小孩很幸福
Polly幸福嗎? 我不敢100%大言不慚的說 
但現在回頭看Polly上學前的時光 
我想~~是Polly陪伴我的成分居多 
應該是我比小小人幸福吧
雖然小小人有時候很煩........ 可是不諱言 有人陪有時感覺很好

雖然小小人的適應力真不是我們想像的到的強呢
從哭哭到輕鬆說掰掰
 小小人已經自在的悠遊於幼稚園
可是Po媽在家還會有時不免擔憂一下

唉~~

父母要放手 還真是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