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 我都把這些當成故事  聽聽爾爾

因為  我不是當事者

現在 我多麼希望這些巧合都是冥冥之中

對於巧合 我選擇相信傳說都是真的............

 

 

PO祖往生至今 我想應該有人會好奇有沒有靈異.....

我無法證實是不是真屬靈異

我只能說 有些事好巧合

若真要去穿鑿附繪 也可以搞得很阿飄就是了.....................

 

PO祖是採取傳統送行儀式

我也不懂該歸類為道教或佛教

反正該有的例如: 早晚拜飯 化往生錢 摺蓮花元寶 做七 做功德 等等都有

還外加PO媽嬸嬸因為信仰西藏密宗

所以有所謂的法王修法 祈福

 

(事件一)

PO祖是9號早上辭世 

10號早上 PO媽妹妹 - PO姨 告知PO媽說有夢到PO祖 

據說 當晚PO姨一直睡不安穩  整晚睡睡醒醒的

PO姨總覺得門外客廳有人 是不怕啦

但是因為睡不好 PO姨就有點心煩躁

模糊之間 PO姨發現自己像小時候一樣

PO祖背對著她同睡一張床

感覺上PO祖像往常有偏頭痛一樣睡不好

PO姨就問PO祖說 要不要幫忙抓抓頭 好睡一點

接著PO姨就自動的幫PO祖按抓頭部

還跟PO祖說如果舒服了就趕快睡吧

醒來後 PO姨才發現是夢

10號當天早上

有西藏喇嘛要剪一綽PO祖的頭髮 供到佛堂上唸經修法祈福

取髮位置正好一寸不差的落在PO姨前一晚夢中幫PO祖按抓偏頭痛的地方

好巧吧! 原本PO姨還想可能是自己太過思念才做夢

可是這種巧合 還找不出合理解釋勒 

 

(事件二)

PO媽在整個喪期

為了不讓小Polly覺得家中好像有發生嚴重事件  (怕小小孩會因為奇怪氣氛慌張害怕) 

基本上採取把高鐵當公車的方式 每天北中來回

期間 有幾天小Polly忽然發燒

PO媽只能缺席原來該參加的二七法會

在台北照顧小小人

當晚 因為PO爸有應酬

所以PO媽、小Polly 吹著冷氣先行就寢

先說 PO媽家因為有隔音窗 所以只要窗戶關閉是不會有風 & 太多雜音的

PO媽房門前有掛串PO外婆幫PO媽手編的水晶珠簾

常常開關門若沒把簾子稍抓拿一下 是會敲到門 發出啪啪聲

那天晚上 窗戶有關 後門有關 算是連蚊子也飛不進屋

也不知小Polly是不是因為請假 所以下午午睡太久  

體力太好 晚上搞到快11點還沒入眠

PO媽因為北中每天跑 早已體力不支 昏昏欲睡了

同樣是在模糊之間

忽然聽到房門珠簾敲到房門 啪的一聲

很清脆 就只有"啪" 一聲 很清楚由房門上傳來

原本快睡著的小Polly還因此驚醒 忽然張大眼睛

朝門看一下 又轉頭看的PO媽一下 才又睡去

我還以為是PO爸回家

還想說開鐵門技術變好了 我都沒聽見開門聲呢

沒多久 模糊中 又聽見鐵門的開關聲

PO媽還暗自吶悶PO爸幹嘛半夜進進出出 都不知在搞甚麼

隔天早上問PO爸 PO爸說他12點半左右回來就沒再出門啦

PO媽告知原委後 PO爸才說

早上要醒來之前,PO爸有夢到之前去PO祖靈堂上香那天的狀況

當天等到PO媽到台中給PO祖上香時 也不知哪根筋不對

無由的,PO媽主動默默告知PO祖說小Polly發燒已退沒事了 別擔心!

好怪喔  晚上PO媽聽見珠簾撞門聲 PO爸正好也去夢到PO祖

我也只有想應該是疼小Polly的PO祖來看看發燒的小小人有沒有好一點吧...

不然 我實在不知如何下註解~~~

 

(事件三)

PO祖做功德&告別式前 就有先行佈置會場

PO媽&PO姨當時發現有一隻蝴蝶老是在會場中飛來飛去

我還想應該是被會場中的百合花 菊花等吸引 不以為意

結果做功德當天 蝴蝶又飛來

功德是從早上9點誦經到下午6點

整天 都沒見那隻蝴蝶飛走 就是一直停在天花板上

奇怪的是 下午6點 誦經一結束  抬頭往上望

不要說蝴蝶了 連隻蚊子都沒見到

我當時還想說 果真是在殯儀館附近的動物有慧根 會聽經呢

告別式當天早上 原本沒見到那隻蝴蝶

等到家祭要開始時 同一隻蝴蝶 又飛來停在禮堂的天花板上

儘管大家上香的煙 薰得整個會場煙霧瀰漫 

每個會場內的人都像在雲霧之間  那隻蝴蝶真得好奇特 也都沒飛走

我真的只想相信 那隻蝴蝶是PO祖幻化 做最後陪伴

 

這些只是喪期間巧合的其中兩三件事

我之所以歸類為巧合 是因為以往我聽到親戚或朋友間的類似案例

不是不相信 只是心態上 我都只當故事or 鄉野傳奇之類的聽

這次 我自己變成當事人 不想很ㄚ飄 可是卻很難解釋這些巧合

當下 我是有希望聽過的傳說都是真的

因為對PO祖 我有很大的遺憾

我很想念PO祖 所以我希望這些真的都是她有回來看我的表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