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Polly目前幾次的疾病住院

都是在有著國泰民安大樹標誌的台北總院 (以下簡稱大樹醫院)

幾次下來 雖然有些地方有點小缺失

大致上PO媽覺得都還OK

醫院當然不是飯店

PO媽介紹起來還有些矮油

可是 我想也許會有人需要這類的資訊也不一定

 

PO媽必須先聲明 這只是單方面PO媽個人的觀感

無所謂的是非對錯 純粹屬個人意見

更無毀謗攻擊的想法喔!

 

先說小兒科醫師方面

PO媽覺得 應該是教學醫院的關係

又或許是地理位置在精華地帶

住很多精英份子或怪獸家長吧

 

小兒科醫生團隊

大體上都好nice  少有板著臉的

個個都會逗弄安撫小小孩的緊張

開玩笑 給鼓勵 聲聲稱讚 耐心對待

讓小Polly因此對看醫生沒產生過恐懼感

還因為有貼紙拿 醫生桌上的玩具摸摸看看

偶爾說要去看醫生 不怕之外還蠻開心的呢!

人家說醫生要找有耐心的 而不是有名氣的

我想小兒科應該更是可以反映句話

 

小兒科病房環境

因為位在地狹人稠的黃金地段

病房並不多 單人房只有6間

雙人房&健保房忘了算就不知道了

只是因為兒科病房與產科病房同層

要真病房不足 有時會安排到產科病房先

目前為止 PO媽是沒遇過有人睡走廊的狀況

色系屬粉紅鵝黃的溫暖派

每個房門也貼有可愛卡通人物調和冰冷氣氛

 

房間可以說是很乾淨 設備不算舊

一天有2次清理垃圾的阿姨 一次打掃房間

早上會拖一次洗手間 保持乾爽

順便簡易清理 換換補補衛生紙等

 

若想要排高一個階的病房 (當然 有關係的除外啦 例:大官大商的病號)

也可以在門診時就提出給門診安排住院的護士小姐

或是報到時 直接請護理站小姐先行註記在排房簿子上

有時護理站比較忙 護士小姐可能會忘了註明

需要換房間的人

真是要自己確認是否名字有列在排房名單上就是了

 

另外,大樹醫院的小兒科病房有提供小小孩輪椅

區分S M L 三種大小

完全為小孩量身訂做 很方便 又很好推

一點都不用擔心小孩會因為座椅太大東倒西歪 或是壓到點滴脫針

採住院期間時單一病人使用 押金1000

退回時押金也會同時退回

提供上鎖的停放區

需要時再拿專屬鑰匙開拿就好了

不需要停在病房內 佔位置 又怕被偷走

 

因為沒有很多台 又沒有排隊名單

所以要主動提出

滿用時 就需要常常去護理站櫃檯詢問是否有空輪椅正好有人退回

這裡提供PO媽小撇步 ~~

a.報到時就先問 不需等正式住進病房才問 先有先使用囉

b.跟有小車車的家長打好關係 請他們要退車時可以讓你一起去 直接辦交接

 

再來就是護理站白衣天使們的態度了

小小孩是需要溫柔耐心對待的

尤其生病的之後個個是番仔

護士小姐都還可說是很溫柔

沒有甚麼劇烈的脾氣起伏

不管是對家長 或是 小病人...

也許有時回答時速度稍快 讓你覺得沒感情

不過對於問題 疑問 都會解釋很清楚

工作量的大和忙 有時候只能快速回答

倒也讓人能理解 

 

 

只是這次小Polly腸病毒住院

有一個在護理站報到時遇到的護士小姐

就真的有讓PO媽覺得 超。麥。宋 的.........

 

那位小姐當時正好在櫃檯

也不知是當天她是有啥不爽  還是忙到已經有怒氣

PO媽問她事情時

正眼瞧都不瞧就算了 口氣冷到一個不行

臉色比晚娘更晚娘 好像我是踩到她的地雷區一般

 

吼 ~讓人有怒氣...

我又不是把住院當後院在走

是擺啥臉色給我看

何況我只不過是來報到

搞得我自己覺得像是故意找她麻煩似的

重點是

她跟護理站其他同事說話就不是這樣的臉喔~

是有說有笑 表情美到不行呢!

虧她還長的真算是漂亮ㄟ

 

我知道她不是飯店服務接待人員

我的小孩生病要住院了

我擔心都來不及了

我並不需要她鞠躬90度的迎接

也沒有要她 ㄋㄟㄋㄟㄋㄟ的恭敬溫柔 24H笑臉迎人

不過是不懂問一下 

語氣臉色真需要這樣嗎?

 

還好 後來我們都不是她來照顧小Polly

不然PO媽一定會覺得有衰到八字黑烏烏的感節

好哩加在!!!

 

番外篇:

以前小Polly住新生兒加護病房時

曾經發生過 護士小姐把小孩弄錯人了

結果未經住院醫師確認

擅自先行把小Polly帶去照超音波

還好不是被抓去打針

要是打錯針 出了問題

都不是護士醫院一句抱歉或賠償可以彌補的

 

這點就要提醒各位小病號家長們

真的千萬要注意了!

 

另外加碼 - Ps:

1. 在B1 有個小小的醫療柑仔店 營業至晚上10點

舉凡尿布 消毒過的棉花棒&紗布 到盥洗產品 零食飲料都有

下雨天 無法外出採買

那裡倒是可以應應急 蠻方便的

2. 同樣是B1  也有簡易美容院

如果在醫院的人要洗洗頭

頭髮稍做整理 也可以應急先

 

PO媽去洗過頭 

反正只是要把頭洗乾淨 不是要參加國宴大SET DO

所以還過得去囉

至於剪髮 我沒試過 無法提供意見

也只能敬請原諒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