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媽的辦公室 位在靜巷內的1樓

因為不是在台北市的大都會區內

大門的騎樓下正好有個燕子窩

當初租的時候是八月

燕子已經去過冬了, 沒遇上

 

聽隔壁公司的老闆說

如果春天有燕子來住

對公司或住戶都是吉兆

生小燕子Baby更好

--------------------------------

這個春天

先是有2隻燕子來作客

沒多就看到有1隻常常待在窩裡

像是在孵蛋

果真 某個週末過後

窩裡多了2隻小小燕

探頭探腦的吱吱叫

 

從那天開始

PO媽看著燕子媽媽爸爸燕子

每天忙碌的飛來飛去

忙著找小蟲 忙著餵燕子寶寶

很辛苦  可是卻不時有熱鬧的吱吱喳喳

連我上班都不自覺跟著開心起來

 

今天早上

PO媽進公司停車前

卻發現走廊下躺著一坨小小灰灰的東西

定神一看 是小燕子baby

不知是要學飛 還是不耐久餓

從燕窩裡掉下來

完全無生命跡象....

 

一時之間  一陣揪酸

也只能輕輕的將燕子寶寶掃起來

想埋了牠  卻到處都是水泥地

最後

PO媽只能把牠輕輕的放進室外房東的大盆栽內

一整個早上

燕子爸爸&媽媽都一直逗留在窩附近沒離開

後來我才知道

原來前兩天晚上 也有一隻小燕子摔死了

我想燕子父母應該比我更難過....

 

看著空空的燕窩 心中眞的很失落

下午

2隻大燕子忽然又忙著飛來飛去

我還以為發生什麼事了

原來  牠們又去刁著一根根的枯草

重新積極的佈置著窩

鄰居阿桑說  燕子可能又要重新下蛋了.... 

 

閒聊中, 鄰居阿桑推測

也許這對燕子是新手父母

所以沒經驗  小燕子baby才摔死

PO媽看著頭頂的小鳥

真是百味雜陳

 

說燕子會傷心嗎?

我想肯定會

我都這麼心疼了 何況牠們身為父母

無情嗎?

我想不是

應該是說以積極的方式

渡過哀傷 & 延續生命

 

生命是這麼的無常 無奈與短暫

身為萬物之靈的我們

是否應該更加努力積極?......

更加珍惜所有?...................

 

只希望燕子們再來都會順順利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