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媽以前大學時

曾在出產很多奧客的那一洲喝了幾口水

人在外 總不免認識些朋友

有一圓夢想的上班族

有跟隨父母的移民生

當然還有背負家族期望的小留學生

 

以前流放英國囚犯的地方

實在也沒啥夜生活

頂多KTV唱唱歌

喝喝咖啡聊是非

剩下的

也就只有 小明家走走 小華家聚聚

反正土不親 人親

只要個性好逗陣

ㄟ~社交圈大的比胸部還快柳!

 

PO媽就這樣認識了一些比我小個5-6歲的小留學生

約莫都是國高中年紀就被送出來求學的很多

記得當時年紀小 獨自在外 沒大人 

聚會時 有時總不免假成熟的跟朋友把酒言歡

黃湯下肚後 PO媽常常就會聽到驚人內幕

 

據說 小留生圈圈內

大夥除了不介意大家是好朋友兼表兄弟外

還會有不藏私的教戰策略與經驗分享 

其中誇張事蹟之一是 -  

曾經有大票小留生相約KTV狂歡

聚會中 有人互相看對眼

準備到隔壁包廂享受2人世界

結果男方喝太多 茫了沒力

但不是不舉喔! (很奇怪吧~)

回到原先的包廂找救兵

要幫手一同到2人包廂

類似路邊推車般

在男方後面 適時的幫忙推一把

讓男方有助力可以前進與後退的穿梭

聽說此一石二鳥的妙法

可是為了讓女孩可以開心又不失雄性面子喔!

女方這邊PO媽也沒聽說有拒絕的回應ㄋㄟ

 

PO媽經由當時參與聚會的目擊者小弟

在PO媽宿舍閒聊時

特地透露給我這個大姐姐長見識

所以確認此事不是聽說爾爾 更非八卦

 

真是張大眼了勒!

沒現實考量的學生

談戀愛本來就比較容易因衝動而成事

何況留學在外 孤寂男女滿滿是

劈腿,換男女友像換衣服 我常聽到

反正個人愛情認知不同 也無權判對錯

 

當年才20出頭的我

對於這種事蹟

還真的頭一回長這種見識勒

太醉沒力 要同伴幫忙推

什麼跟什麼鬼阿

怎麼不乾脆由同伴代勞算了

沒屁股喝什摩瀉藥ㄚ~~

 

雖然在台灣可能也有這樣的事

但小小年齡出國的小留學生

父母不是沒跟隨在身邊

要不就是父母語言不通

鴨子聽雷   

只憑一股覺得送小孩出國才有前途的迷思

真的很不可取

 

這種荒誕行徑還只是冰山一角

打架鬧事混幫派 真是時有耳聞

想想

在國內 住在一起,父母比較容易察覺異狀

偶爾還有門禁之類的

無形中還是有發揮某種程度的效用

況且 很多小留學生是在國內時本身就有些問題的

到國外 一下子沒人管

不像脫韁野馬 也太對不起這千載難逢的機會吧!

 

我個人認為

小留學生風險真的比成年後留學的學生大很多

真要送小孩出國 未成年前

還是跟著去會好一點

而且父母本身舉凡生活形式都要打聽清楚外

語言溝通方面更是應該是要比小孩準備更周全才行

除非你像大企業家們一樣 四處有耳目

幫你一起盯小孩

千萬不可只聽信代辦的胡亂卦保證

就滿心歡喜的以為花錢交差

小孩就會自動功成名就 光宗耀祖

這種天方夜譚 真的只有萬中選一

小孩要好

往往花心力精神比花錢更重要

 

PO媽親自過了一趟水

真的覺得

有能力讓小Polly去經歷不同的人文生活

打死我也要跟去 縱使她已成年去唸大學

我也可以唸個研究所什麼的

反正國外學制也是允許七老八十的老太太繼續升學ㄚ

要是小Polly 是去唸研究所 正好可以跟我當同學哩

當小留學生的話

很抱歉, 暫時免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