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 我承認我的心態不太應該

可是 真的忍不住ㄟ~

------------------------------

中午 我又回婆婆家吃中飯

還沒進門  就聽到小叔的寶貝-予 在大哭

原來是上午小小予發燒去看醫生

到中午累了想睡在番

婆婆拿她沒辦法

只好帶她到樓下走一走

以為會睡著 沒想到反而是精神更好

 

其實小孩子累過頭大都會有以上的情形

但約莫過了中午後  原本開心玩耍的小小予

就因為婆婆拿走她手上的玩具

約1歲大的予尚不會說話 表達自我不滿

開始大哭不停

任憑婆婆哄ㄚ 威脅ㄚ 沒用!

順著她 看她愛拿藥水瓶 筆 小瓶蓋 通通都准

連公公都加入哄騙戰局也沒效 照哭 

還更變本加厲 哭到尖叫

 

PO媽這時有長眼

發現狀況不對 就先暫避風頭

悄悄的躲到角落 看著我的午間新聞

等到 婆婆最後受不了

把小小予用傳統背巾

背在後背搖著搖著

才把哭哭鬧劇完美落幕

 

PO媽看一看情況

在風平浪靜後

打個招呼 就開溜回府了

 

回家的路上 

我真的整個人忍不住的幸災樂禍了起來

不自覺的笑出聲

婆婆之前不是說小Polly放學跟著她時 有多乖多聽話

(請參閱: 婆婆 乾脆全家都叫你媽 那篇)

現在怎麼了?   

一向對帶小孩超自豪的婆婆

居然會被小小予弄得手忙腳亂

離丟毛巾的投降終點站都差點失守

 

太好笑了~ 哈哈

人還是不要過於自滿

帶小孩的撇步

是靠知識吸收 + 經驗累積

不是靠照顧者年齡大小來判定

小孩是獨立的個體

真的不能以偏概全

以為所有的小孩不分年代  習性都會相同  

每個小孩都有自己的個性地~

 

以往我都會忍不住提供育兒意見

(小Polly是我新手專職帶到上幼稚園~ 自誇一下)

可是後來我發現給意見這舉動

對我來說是件吃力不討好的事

公婆總認為好像是我在質疑他們的能力 而不是提建議

雖然沒明說 但有嘴臉

PO媽就漸漸學會不要雞婆 袖手旁觀

我不是說小小予不是自己的小孩就這樣

想想

熱臉貼冷屁股久了 熱臉也會跟著降溫吧!

更何況我的育兒經還經常被挑戰哩...

 

所以囉~ 看到婆婆今天踢到帶釘子的大鐵板

是的!  我是有隔岸觀火的心態

反正婆婆ㄚ  妳那麼厲害 那麼被需要

那你就能者多勞 多擔待一點囉

PO媽是個能力不好的媳婦

請不要怪罪我一點忙都幫不上

因為我連插手的小縫縫都沒有ㄟ

 

婆婆~

你也有踢到鐵板的一天ㄚ

真是令人料想不到勒

踢到鐵板 很痛喔!

我會請您很乖很聽話的小孫女- Polly

幫你秀秀一下囉

 

我有暗爽在心裡

因而得內傷我甘願受  太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