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012-縮小.jpg 

<有巴拉松fu的咳嗽藥水>   (瓶上還有標成分 是英文的喔!  很有國際化柳!)

 

PO媽已經酷酷嗽好一陣子了

每次中午回婆家時 也不知是心理作祟 還是真那麼剛好

都會咳嗽咳得特別嚴重

 

家中的體恤點子王-我公公

今天大概怕極我再沒有康復 眼看就要傳染給他了

終於跟我說~

體恤王: PO媽, 我看你連續幾天咳成這樣也沒好

           聽你婆婆說你又不是很願意吃藥看醫生

           咳這麼多天 真的沒關係嗎?

PO媽:  喔 有在慢慢好了柳  我從時時咳到現在半夜不太咳勒!

體恤王:  唉~ 我很有經驗 (PO媽OS: 最好是 ~薑是老的辣是唄)

            我一聽你咳的聲音就知道痰很多 (廢言, 我自己咳的時候我也知道啊)

            我告訴你 原本我是怕你嫌我囉唆   不愛聽 

            可是 我不說句話心裡又過不去 我厚 還是要講

            我這裡有一罐朋友告訴我的治咳藥水

           是純中藥配方 大藥廠出的 很有效

           我自己只要咳就服用 很快就好了

           開封過的我怕你介意 給你一瓶新的 (阿不就很大方柳)

           你娘家附近也有賣喔 不過比較貴(講這樣 我娘家是有得罪你嗎? 我們是凱子愛花錢就對了啦 )

          我買到的這一家藥房賣得比較便宜

           本來我是真的體恤你 想說你們年輕人有自己的做法

          但是厚  你咳成這樣  我還是看不下去 不出個聲我看是不行啦

         很多人我都有報給他們吃 都很有效

         反正又沒有很貴 你吃吃看 真不喜歡丟掉就好啦

婆婆:  對阿  你大伯也是會吃這一瓶 也有效 (婆婆,你是怕火不夠旺還往裡加汽油喔)

PO媽: 喔喔喔 好 謝謝爸爸  我先拿回去吃

體恤王:  這是純中藥 又是大廠出的 這麼多人都有吃 沒問題啦!

PO媽:  是 是  我回去一定試試   謝謝爸爸

-------------

等走出婆家 我就有股很大的衝動想把藥水倒入水溝 又怕污染 只有作罷

老人家到底是怎樣啦   就一副為你好的強迫

祇差沒要我當場把整罐藥灌完而已

我知道他們是好意

可是咳嗽有分好幾種  也搞不清楚我現在的狀況

庸醫至少也會先做個樣子

聽診器假裝聽一聽  或是  脈象也會甲熬(台語)把一把

用聽的就知道開藥  真是比華陀再世還要神

更何況治咳化痰的藥也有分

縮痰或化痰的  嚴重程度不同 服藥配方也要不同 藥性更是會不同

你大可以說我不去看醫生不好 or 報報食療偏方給我

都好過隨便拿成藥要我喝

中藥就不是藥嗎?  那幹嘛叫中藥   說是青草樹枝不就好了

 

衛生局倡導不隨便吃成藥這麼多年  你們二老這些年是旅居國外喔

既然成藥是人人懂又容易買 不如叫醫生都包袱款款勒  回家吃自己好了

現在我終於懂為什麼地下電台的土藥可以每年賺很大

這麼多人吃出問題還是可以橫行無阻的海撈

 

 

老人家還在那邊倚老賣老 說心疼我咳成這樣看不下去 不出聲不行

體恤點子王, 現在是有傳染你了嗎? 害怕就要求我不要去婆家阿 反正我也會樂意配合

我PO媽已經隨時閃你 能多遠就多遠了 你就不可以就放我一馬?

我自己很瞭我是手下敗降  沒有要跟你交手的意思ㄋㄟ

 

可不可以沒事就當我透明? 我真的會很開心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