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公公 在PO爸外婆家族中 算是一個不受歡迎的人物

但是礙於大家都是親戚

所以公公就成了PO爸外婆家族中 心照不宣的黑名單人物

 

公公不是個遲鈍的人

被這麼多人討厭 相對的

他就會有想爭一口氣的志氣

有骨氣,很棒吧?  錯!

因為他爭一口氣的方式

就是以體恤兒子媳婦們之名出點子

讓我們疲於奔命 使他可享家庭和樂的假象

也可順便在PO爸外婆家族中有一種莫名的驕傲

後續有其他故事會發文給大家知道

(題外話結束)

------------------------------------------------------------

 

之前 公公在過年時搞過大團圓祭祖的戲碼 (拘泥形式?)

過完年, 當然清明節不來一下

就太不符合公公的體恤點子王封號了

以往清明節

公公總是自己一人或與婆婆

回彰化老家掃墓

問二老 年輕一輩需不需要跟隨

總是說 體恤我們 所以不必這麼勞師動眾

 

最近 小叔打電話通知我

今年,  公公 想要在祭祖時

展示給老家親戚看說

公公這邊是多麼團結與重視祖先

全家出動 去彰化

而且還希望大夥可以前一天下去住一晩

隔天再去掃墓

 

日子選在3月底

好啦 PO爸要出差

小叔有個未滿周歲的小可愛

公公就還幫忙想了個方法

小叔的小孩留在北部由他們二老照顧

PO媽因為獨自帶著3歲小Polly

不需自行開車

撘大伯或是小叔的便車即可  

 

意思就是公婆留在北部

年輕人下彰化掃墓

這...這....這.....

是不是表示

公婆二老其實也不想這麼累的回彰化去掃墓?

不能明講

體恤點子王果然名不虛傳

想了這招

所以假借體恤年輕人的名義

要掃墓又要照顧小孩

因此只好犧牲他們二老也想掃墓的慾望

這樣就不怕老家其他的親戚有話說柳

高招啊!  自己完全得利 卻又不失禮節  其他的人卻無反擊之處

 

當然這點子截至發文當時還停留於提案階段

可是卻已經讓PO媽覺得

眞 是 夠 了!  為此PO媽整個被激怒 卻又不能說什麼 (夠俗辣吧~)

晚上睡覺還夢到跟公公吵架  氣到驚醒 只好起來發文抒發

 

我常想 如果公公晩個幾十年出生

他應該會是現在這個重行銷時代的好人才

不然也會是個男版 穿著PRADA的惡魔

點子之多 我眞的只有望其項背的份

我想我再修個20年 也絕對得不到這種天賜的功力

只怪當初自己沒把PO爸作清楚的調查

不然 這麼增添生活樂趣的公公

應該也會列入我要不要跟PO爸結婚的考慮之一吧

慶幸的是 我沒跟公婆住一起

 

所以在此讓我對跟公婆同住的媳婦們至上佩服與最高的敬意 (舉手敬禮)

我沒惡意 我是真的很佩服大家

因為我沒這種能耐可以跟公婆長時間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