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

匆匆忙忙的接到打掃阿姨L的電話

L說我家客廳桌子的腳掉了

要我回家處理一下

 

回到家才知道

原來是L打掃時發現桌腳鬆鬆的

好心自動的想幫我轉緊 沒想到

不弄還好一弄整支桌腳都掉了 還裝不回去

我回家後又和L弄半天還是投降 等到PO爸回來後才弄好

 

我家L阿姨已經不是頭一回幹這種事了

之前

洗窗戶 隔音窗太重 沒裝好

洗被單 涼被

一次放太多件 洗衣機秀逗抗議

後陽台沒地方晾 硬擠 好幾天都沒辦法乾

不然就是 我正在保養不沾鍋

她以為我沒洗鍋子 用粗的菜瓜布

努力用力的幫我刷洗

結果 當然就是鍋子有損傷

 

舉凡種種 常常會讓我啼笑皆非

說真的 她都出於一片好心

因為怕我帶小Polly又弄網拍雜事多

常會體貼的自動自發額外幫忙很多家務

 

比較過其他的打掃阿姨 其實這次的L阿姨

在很多時候是真的有讓我減輕家務

但 很多時候也是會越幫越忙

弄得我不知該是感謝還是抱怨

 

其實

不要說是L好了

我捫心自問 搞不好我也常對別人 好心做壞事

常常

我會很自我的以這樣應該會對你比較好的心態

或 我是為你好的想法

自以為是的用自己的方式來體貼別人

從沒想過或許對方根本不需要

等到被對方告知時 才產生相當大的落差

 

最近我有慢慢體悟到

體貼不應該是這樣的

 該是

體認自己 體諒別人

 然後

貼對方的心 非自己的心

 以對方的立場幫需要的忙

而不是

在自己的立場幫對方的忙

 

現在的人因為忙 溝通就變少

我們都不是別人肚子裡的小蟲蟲

其實

有時候把自己的想法先說出來

也算是開起溝通的管道

有了溝通才知需求

幫忙總要幫對忙 才會事半功倍 

畢竟沒有人會想要 好心做壞事的啊~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