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13-1.jpg 

PO媽一直以為像我這種只活在自己世界的人

應該不太會對妯娌有任何不滿才對

可是 沒想到 與我為妯娌的三小嬸

原來是個誇張妹 行徑讓我很想說她一說

 

希望相關人等 沒逛到這裡來才好...

----------------------------------------------

三小嬸與小叔在熱戀半年後 奉子成婚

也因為是這樣 所以她跟我們互動未熟熱 就入門了

 大家應該也有耳聞 我的公婆怪咖行徑算不少

但是呢 公婆看在她肚子裡有孫的份上 當然一進門 也不敢要求太多

PO媽跟大嫂呢 基於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的想法

除了跟小叔耳提面命的說要多替老婆擋子彈外

我們還體恤孕婦 跟三小嬸說她只要專心懷寶寶

剩下的家事我&大嫂分著做就好了

 

常理來說 小baby生完 月子做完

慢慢生活不就應該步入常軌了嗎?

三小嬸並沒有喔 baby出生後 月子結束

平日 小孩白天是給婆婆帶

可是假日聚餐時

三小嬸就常對小孩說一句要不要ㄚ嬤抱抱

接著婆婆就把baby抱走了

當然啦!一個愛抱孫 一個想偷懶

基本上跟我們不相關

 

也因為這樣 一直到去年過年小baby都1歲了

我們才發現 三小嬸的行徑讓人瞋目結舌....

過年嘛

當然要祭祖吃年夜飯的

那我們做媳婦的總是得在廚房幫忙

就算是假裝也不過這時候演演戲 不為過吧!

結果 三小嬸居然夠猛

整個年假只要回婆家

不僅僅小孩老是ㄚ嬤抱 ㄚ嬤餵之外

廚房可是一步都沒踏進去過 連幫忙拿抹布擦擦桌子都沒有呢

更別說煮食、收拾餐具或是洗碗了

挖哩勒!!! 頓時, 我和大嫂還以為家中多了一位婆婆要服侍勒~

 

今年中秋節 就更精彩了

大夥在屋子樓下烤肉

小叔夫妻一回來 把1歲半的小孩丟給我們大家之後

這兩夫妻自顧自的到樓上休息

開始到結束 只有結束時下來抱小孩觀賞大家收拾器具外

從頭到尾三小嬸沒幫忙就算了

更沒有下來看我們是不是有妥善的幫她照顧孩子

更扯的是 想吃我們烤好的食物 居然不是自己下樓拿

還用對講機指使大伯的小孩 把烤好的食物送上去給他們夫妻享用

 

其實令我們覺得不平的是 平日在我們面前囂張到不行的公婆

居然對這樣的行徑悶不吭聲 氣得我和大嫂差點想摔桌子

 

隔天中午 PO媽回去吃午飯時

婆婆忍不住說嘴了一下小叔夫妻前一晚的行徑

我終於忍不住 一股腦的把不滿通通氣呼呼的對婆婆放了炮

PO媽對婆婆說:

三小嬸真是我這一輩子少見到對小孩這麼粗線條的媽

大夥在樓下幫顧她孩子 完全不擔心是不是我們好玩亂餵小baby

連要吃東西也要我們烤好送上樓 當我們和你是她的三個女幫傭嗎?

過年時也這樣

廚房連進去幫忙都沒有 遲回來吃飯我們還得服務她

那以後不如我們都學她 那婆婆你不就一個人累死 這樣像話嗎?

要是說她是對小孩緊張細心的媽 忙著照顧baby 沒空幫忙

那我們也不會多廢話 可是不是阿~

不是ㄚ嬤抱 就是ㄚ嬤顧 ㄚ嬤餵

婆婆你是超人 平日幫忙照顧 連休假日也要包喔

我真是佩服你的體力跟體諒ㄟ~

 

婆婆: 我有時候也會說小叔啦~ 她應該也有聽到ㄚ

 

PO媽: 臉皮厚一點 聽到當沒聽見

一樣擺爛 不幫忙做就是不幫忙做

婆婆你還不是一樣累死.. 我跟大嫂是沒差啦

反正這些事我們本來就在做

只是你又要幫忙照顧小孩又要照顧機車公公

你會比較累喔... 不過也許你是能者多勞啦

要我 可就沒這好的能力同時照顧這麼一大家子囉

我除了佩服婆婆你 我沒話說 只有多學習的份~~

婆婆: ........................

就這樣PO媽亂槍掃射後 拍拍屁股回家

 

隔幾周聚會時

我發現那個閃事第一名的三小嬸居然自動到廚房洗碗去了

 

說實在話 當日我大炮一放

掃射小嬸的意圖並沒有威脅婆婆的意圖重

我只是覺得公婆起碼要一視同仁吧

以前要是PO媽和大嫂這種行徑 我看都被講到整條街都惡名昭彰了

只因為小叔比較不甩公婆 所以三小嬸就有特權

這我們如何能服氣啊?

要不 以後我們都有樣學樣的時候

公婆最好有種一點 閉上嘴!!!

 

先說喔 我可沒有歧視的意思 只是

三小嬸的家世一般般 學經歷一般般 能力也看不出好

又不是說如豌豆公主般身家的女孩

她也在上市公司上班

人情世故怎麼會這麼不圓滑? 更是讓我很不能理解

 

我不敢說這是家教問題還是個人修養

我只是詫異這種應該是草莓族的特性

怎麼會發生在6年4班的三小嬸身上

我的小叔 好歹也是個經理

怎麼會沒提醒小嬸這些事勒

他們夫妻倆的行徑 真是令人匪夷所思呢.......

創作者介紹

Gingersnaps ~~ Take a Nap!!!

PO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flora
  • 我覺得有人就是敢啦~
    不過也算是一物剋一物,
    只是我們都是屬於被剋的那一類~唉!
    希望妳家三小嬸能識相一點,
    多少要幫一點忙吧!
  • 現在的人真是一皮天下無難事
    看得我都不知道該如何教導小Polly辨是非了.....

    PO媽 於 2010/11/01 10:07 回覆

  • 愛恩狄的貓媽
  • 只能說...那個三小嬸(XD 好像在罵人...),
    剛好就是受寵的小兒子老婆,
    剛好進門就帶球,
    剛好她的孩子也是家裡最小(最小=最受寵),
    剛好她的妯娌都是好講話的,
    剛好她的婆婆也很順勢,
    所以她也很順勢就靠起勢來,
    所謂一皮天下無難事,
    問題是出在公婆的標準;
    如果公婆無法立場公平、公正,
    那這種媽咪妳和嫂嫂委屈認份、
    三小嬸(再罵一次XD)繼續皮皮過日子的不平衡狀態無止盡的迴圈,
    搞不好還會延續到妳們的下一代身上...(遙望)
  • 貓媽的一皮天下無難事說得真好
    希望他們夫妻就不要有口角要求援
    不然
    剛好妯娌都跟她不熟
    剛好婆婆胳臂都向內彎
    剛好都不會有人替她打抱不平
    剛好自己難過無人訴囉

    PS.三小嬸~(再來罵一次XD)剛剛好是么媳,又是排行三..
    這麼皮 註定要被罵啦~~

    PO媽 於 2010/11/01 10:17 回覆

  • D09405002
  • 真希望 真希望我婆婆也有這樣的媳婦~~
    他才會懂得珍惜別人的好......
  • 不懂珍惜的人就需要被提醒
    但是像我是死豬不怕滾水燙
    提醒婆婆這事純屬憨膽啦~

    PO媽 於 2010/11/02 10:53 回覆

  • D09405002
  • 我的意思是說希望我婆婆可以取到像你三小沈這樣的媳婦
    不是說你哦! 我也很喜歡你的個性...不過我就不敢對我婆婆這樣說
    但,.....不同的婆婆啦! 要是你三小沈玉到我婆婆他就死定了!
  • 喔喔喔~
    我也很想看看三小嬸遇到你婆婆這種還敢不敢這麼曼皮
    也還好你婆婆沒遇到我這種大炮媳
    不然他兒子應該會先夾在中間哀嚎吧~ㄎㄎ

    PO媽 於 2010/11/05 10:20 回覆

  • 訪客
  • 你大砲一下還有效 如果是其他大砲多年 婆婆還是不敢講老三的媳婦
    那怎麼辦?么媳婦做僅壞事與沒家教 婆婆不敢說他一句~

    此女在未過門就敢在未來公婆面前罵其他夫家的人 夫家就有個婆婆是媳婦 媳婦是婆婆 真正當婆婆的不敢念小的媳婦~

    對老大與老二的太太就叨念 那怎麼辦?

    標準在他自己內心~還老說自己對大家都一樣 不偏心~
    說給鬼聽都沒人相信~
  • 如果 婆婆永遠是認為媳婦就應該如何如何的態勢
    婆婆怎樣都不會讓人服氣的

    PO媽 於 2013/03/06 17:0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