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05-縮小.jpg 

 

上幼稚園的小Polly 常常會把在學校的作品拿回家獻寶給我看

展現學習的效果 也證明自己漸漸的長大

 

這天,又把在學校的畫畫在我眼前愛現

PO媽左看右瞧 畫甚麼動物?

好像是大嘴鳥 又好像鴨子企鵝綜合體

管她的  看起來還不賴呢

 

色彩運用的好鮮豔

看了也不自覺被這種鮮艷吸引

跟著開心

但隱約中好像含著一絲絲的秣爽柳

怎麼回事?

 

經過小藝術家-Polly講解後

原來 頭上的橘色線條是頭髮

紫色圈圈是雲朵

可是PO媽拿被罵後的小Polly照比對

那種心中有秣爽OS+碎碎念的表情

好像喔~

DSC_0165-縮小.jpg 

<被罵 -  不情願+倒楣的內心OS表情>

 

看吧! 有異曲同工的fu 厚

 

有人說 小孩的內心可以從字畫內看到

大體上  我個人感覺 小Polly應該算是開心吧

圖畫幾乎都是鮮豔的顏色 沒有太過陰鬱的色彩

 

小孩喔 

說要用愛的教育 慢慢溝通

那都是專家在倡導啦

這些小小人 真會讓大人照本宣科按部就班的塑型

就愧對"天使與惡魔綜合體"這名詞了柳

而且 我是不相信真有人可以在教養小孩時心中沒留下任何陰影

我們又不是聖人說

 

台語俗諺常講  5歲抓去抬

這個世代小孩早熟

不必到5歲

有時候4歲 更早一點3歲 就想抓去抬了

幼兒在經歷第一期叛逆

那種挑釁與測試大人底線

真的跟之前的乖巧有天壤之別

需要很大力氣去適應

 

PO媽都常常會想

真要命 幼兒期的叛逆就已經這樣快被氣瘋

等到青少年那關鍵第二期叛逆時

豈不是除了當朋友溝通

我看還得附'上鬥智當小菜

乾脆來作法算了  不知道會不會快一點

難怪以前爸媽常會對著我們說 早知如此 當初一出生就捏死還不用這樣受氣這類話

 

說也奇怪 我吶 很健忘的 

忘了當年有沒有豐功偉業 很叛逆讓父母寒心啦

但是 我承認小搞事有  大作亂倒是沒那個膽

最後沒變壞倒是真的

不過 當年說不定 PO外公外婆也許也有擔憂到晚晚失眠

現在

換我當媽了

深切體認到  小孩真的是人生功課裡的一個大挑戰

是的,小孩對父母來說 永遠都是參雜著欠揍與欣慰

我相信 PO外公外婆有時候應該還是會想把我抓來扁吧

 

不過,隨著小Polly的出現

應該讓阿爸阿母有種PO媽得到現世報的快感吧!

好啦! PO外公 PO外婆 你們有開心到就好~~~

 

PS. 如果你是一個不會被小孩逼成瘋婆子的媽

也請跳出來 讓我佩服膜拜一下

還要請您傾囊相授其中的撇步喔! 3Q+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