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對在意的人表達情感是有障礙的

我常常不懂該說甚麼話來適度表達關心

 

高中最好的朋友喪母時

我只知道她剛遇憾事 一個人在日本求學可能會很寂寞

所以我請了假 飛去日本找她

自以為有陪伴到摯友 結果在她家醉5天

變成她在當導遊兼照顧醉漢, 很糗~~

我結婚後 怕她沒人陪伴 派了PO姨去認識她 陪伴她

結果 反過來她現在卻是我姊妹倆的最佳傾訴對象

唉~真是....  

總之,我...有嚴重的情感表達障礙

 

也因為這樣的怪點 

所以PO祖在安養院時

我只會帶小Polly去讓她看看曾孫 逗她開心

自己卻很少跟她說上甚麼話

也許不忍看到她安養時的那種辛苦

所以時間上更是沒有刻意的去安排探望

算是一種逃避吧,我想

 

心中是老掛念著沒錯 行動表現上卻是大大的叉

時代在進步 報應其實也不常有"時候未到"這條了

常常都是現世報     我,深深感受到...

我最害怕的狀況就是被通知病危 然後趕不上最後一面

結果 我面對PO祖的狀況就是如此

我從趕著去探望變成去送終

早上6、7點的時間病逝在加護病房

很公平啊~除了護士誰都沒見到

錯! 在她病逝前的一星期

我爸媽 叔叔  姑姑等   甚至我妹 我哥 都分別個自去台中安養院探望過了

唯獨我 自以為很忙找不出空 缺席

才在想要星期日去看看她 後來提前改成星期五成行

結果  星期五早上她就走了

吼~~我對PO祖的遺憾 我想大概會跟著我一輩子吧...

 

我很羨慕PO姨在事發隔天清晨夢到PO祖  因為我沒有

五七法會時(俗稱孫女七) 我是長內孫女 卻擲不到笅

換手PO姨卻有擲到  沒得怪 只能怪自己金害 

隔天雖然在上香跟PO祖道歉說她生病時

我因為照顧小Polly 因為沒空 因為東因為西....很少下來探望

請求PO祖原諒我的不懂事  說完就把香插到香爐內

可是  一直到喪期結束  我都沒勇氣再擲笅...

 

PO祖辭世到今天發文時 正好整整20天

期間 除了我覺得她有探望過小Polly 還有讓PO爸夢過她外

我甚麼異狀都沒遇到   夢都沒夢過她

今天,7月29日早上

睡得正熟 居然給我夢到PO祖

她像往常一樣 睡在老家的床上 午睡休息

我走進去 愉快的問安 還話家常聊了一下呢

談話內容? 記不住  

但是   夢中 她是健康的 像我小時候一樣

忽然間  我就醒了 才想起來剛剛是做夢 夢到PO祖 

看看時間 早上4點50分

心情呢? 很複雜 說不上來

有一點點開心夢到她  也有一點點憂鬱

想說 都安置圓滿了 怎麼才夢到 

安慰自己

PO祖應該只是來看我 應該沒事要交代吧!

打電話跟PO外婆說  她也安慰我說因為我們都很想念她

所以PO祖應該只是來看看我吧!

 

是啊! 疼孫子的PO祖 大概是不要我太自責太遺憾

所以來夢中跟我愉悅話家常吧~~

 

我不想因為日子久了  把這些思念遺忘

所以用文字把它記錄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